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王庆利到梅县区检查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时强调:严格履职尽责 扎实推进河长制

时间:2021-04-0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河长、梅江市级河长王庆利到梅县区检查梅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王庆利一行先后到梅县区梅南镇龙上电站、水车镇白沙村打捞点,检查并听取电站水面保洁工作及生态流量运行、梅江河水面保洁工作等情况汇报。随后在水车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梅县区河长制工作、“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困难和问题。

  王庆利首先肯定了梅县区河长制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河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决完成工作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清单任务,强化措施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同时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精心谋划储备项目;要严肃依法治水,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持续改善河湖面貌;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功能工作措施,提升各部门间的协同执法力度,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治水队伍;要提升治理能力,采用建管结合的思路,建章立制夯实治水职责,提高治水科技含量,多管齐下保护好一河清水。

  区领导陈远洋、郭龙元陪同检查。


(文/温芳兰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