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梅州迅速行动全面整改,部署推动创文工作

时间:2019-03-28   来源:掌上梅州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2018年创文工作年度测评结果,研究部署2019年创文工作。市委书记陈敏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彻查问题、全面整改,奋战九个月、打好翻身仗,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建通报了梅州市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针对因个别文件资料存在明显弄虚作假问题而被中央文明办通报批评的情况,对网上申报材料中规范文件、说明报告、实景图片和统计表格四大方面的材料进行了全面自查,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作风、机制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各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的整改计划和文明创建思路。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走在全省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不断提升人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全市总动员合力攻坚,才能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陈敏强调,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度重视、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少在客观上找借口;要认真进行反思,查清问题所在,寻找薄弱环节;要坚决进行整改,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要严肃进行问责,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行为严格处理;要提高迎检水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任务分解,抓住基层主体,做到科学迎检;要形成创建合力,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全民参与,凝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