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区委巡察组公开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五)

时间:2018-07-12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接着继续公开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反馈。今天公开对二轻工业联社党委、区妇女联合会党组、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党组织的反馈情况。

  十五、二轻工业联社党委

  2018年2月5日至3月23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二轻工业联社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不重视。执行党委会议制度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缺失,违规任用和超职数配备干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会管理混乱。同时,巡察组通过深入了解,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和大额资金运行制度、办法和程序。

  十六、区妇女联合会党组

  2018年4月2日至5月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妇女联合会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够。财务支出存在廉政风险,随意发放误餐补助,违规报销差旅费和干部职工继续教育学费,公务接待不规范。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实践教育活动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开支。

  十七、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党组织

  2018年4月2日至5月4日,区委第四巡察组对共青团梅县区委员会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够,财会账簿管理混乱,公务用车没有使用公务加油卡,公务接待不规范,工会会费使用不规范。同时,巡察组通过深入了解,发现了一些问题线索,将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巡察组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 “三重一大”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各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