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梅县区提高政治站位 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时间:2018-07-25   来源:梅县区委宣传部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724日下午,区委书记钟光灵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及李希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印发〈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关于巡视广东省的反馈意见〉和〈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安排意见〉的通知》、《李希、王鸿津同志在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广东省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研究梅县区具体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主动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为契机,严格按照全省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要求,切实做到抓整改与抓发展、抓改革、抓环境、抓党建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梅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把巡视整改落实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成果运用,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要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与奋力建设生态富民强区结合起来,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日常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助力发展,取信于民。

会议强调,梅县区已进入防汛防台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的指示要求,坚决树牢“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十一个至少一次”具体措施,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防汛抢险救灾各项措施。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和做好应急转移演练;要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压实网格责任,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行业监管”的原则,有效防控险情灾情;要加强推进三防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三防能力;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报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区委一届五次全会方案、信访维稳、监察体制改革、基层党建和创文等工作。

(文/陈勇文 程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