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二届梅县区委第二轮巡察单位完成进驻

时间:2022-08-22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根据二届梅县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区委各巡察组分别进驻程江镇党委、新城办事处党工委和区司法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9个单位党组织,以及程江镇大和村、大沙村等23个村(社区)党组织,并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新一轮巡察工作。

  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政治要求,抓住“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环节和领域,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扎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重要工作部署,为梅县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接受巡察作为一次深刻自我反省、全面检验工作成效、强力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区委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5日。

二届梅县区委第二轮巡察进驻情况一览表

组别

被巡察单位

值班电话

邮政信箱

(邮编:514700)

区委第一巡察组

团区委党组织

13376503890

梅州市梅县区303号信箱转区委第一巡察组

区融媒体中心党组

区委第二巡察组

程江镇党委及程江镇大和村、大沙村、横岗村、古塘村、西山村、扶贵村等6个村级党组织

13376506720

梅州市梅县区303号信箱转区委第二巡察组

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

区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组织

区委第三巡察组

新城办事处党工委及新城办程江社区、锭子桥社区、富贵社区、西桥社区、华侨城社区等5个社区党组织

13376506720

梅州市梅县区303号信箱转区委第三巡察组

区司法局党组

区残联党组

区委第四巡察组

区科协党组织

13376508710

梅州市梅县区303号信箱转区委第四巡察组

区委对村巡察组

畲江镇官铺村、中坑村、彰三村、彰坑村、咸和村、杉里村、双螺村、上墩村、松棚村、公和村、径心村、叶华村等12个村级党组织

13376500790

梅州市梅县区303号信箱转区委对村巡察组


(文/林雪媚 林榈中 何永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