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信息五公开 > 结果公开 > 跟踪反馈公开

梅县区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公开整改情况(六)

时间:2019-08-08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根据工作要求,今天将梅西镇党委审计局党组整改情况予以公开。

梅西镇党委

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1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领导班子会议造假,意识形态工作缺失等问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线上平台,丰富学习内容,严格镇党委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执行,厘清党委和政府职责,强化党委的领导地位,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定期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增强领导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针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重视、党员管理不规范、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干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落实镇党委会“一月一研判”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健全机关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发展党员流程,严格按照《梅县区机关事业单位股级干部任免规程(试行)》选拔任用干部,严格按照《梅县区机关事业单位聘用编制外合同制工作人员指导意见》要求聘用合同制工作人员,进一步规范干部借调、抽调和请休假程序,严格干部监督管理。针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公务用车费用管理不规范、违规决定政府采购实施单位、工程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定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审核报销审批单据,按照会计制度有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加强公车使用管理,严格控制车辆运行费用,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政府采购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做好政府采购工作,严格工程项目预结算各项程序,做好廉政风险工作。

审计局党组

对区委巡察组反馈的1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重视,政治意识薄弱,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等问题,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严格执行《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和《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党组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意识形态管理制度》、《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针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正常、党组织建设不重视等问题,严格执行《梅州市梅县区审计局“三会一课”制度》,依照程序严格开好民主生活会,列出清单、明确时限、拿出措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加强党组织建设,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员发展事项,全面规范党费收缴管理。针对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力、财会管理比较混乱、公务费用报销、公车运行维护管理、机关维修工程项目建设存在廉政风险等问题,对照《审计结果报告》指出的问题,由局财会业务骨干主动与上级审计机关及区财政部门沟通对接,确保整改落实,抓早抓小,定期开展谈话提醒工作,严格执行上级有关“三公”经费支出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的各项规定,完善工程合同、预结算、竣工验收等程序及资料管理,确保程序合规、支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