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梅县区对中央环保督察转办案件立行立改

时间:2018-06-12   来源:梅县广播电视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连日来,我区围绕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环境信访案件,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查处,立行立改。

南口镇荷泗群众投诉金蔡红砖厂废水废气污染,造成周边树木死亡和水土流失。6月11日上午,区府办、林业、水务、环保等部门和南口镇干部到金蔡砖厂现场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和台账、取样监测和现场勾绘核对,开展调查工作。工作人员对金蔡砖厂作出“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对场区的裸露地表应及时复绿,恢复植被,确保沉砂池和排水沟正常使用”等整改要求。砖厂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整改。而对于是否存在大气污染和违规用地等问题,有待相关技术数据、报告加以确认。

微信图片_20180613164046.jpg

微信图片_20180613164051.jpg

梅县区沿江南路群众反映,朵朵美食店油烟污染、占道经营、噪声大、营业晚,兴盛家居店安装大功率抽风机,噪声大。11日下午,区府办、环保、食药监、公安、城综和程江镇等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调查,发现朵朵美食证照齐全,厨房设施基本符合要求,配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但厨房安装的排气扇运行时会带出一部分油烟;兴盛家居店安装了3台大功率抽风机,运行时发出较大噪声。工作人员要求朵朵美食店主限期拆除排气扇,进店经营,并保持良好的经营环境;要求兴盛家居店限期拆除抽风机。

微信图片_20180613164055.jpg

相关部门和辖区政府将跟进整改,做好边督边改工作。


记者:郑春遥 程忠方

小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