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排污养猪场被依法拆除

时间:2018-06-13   来源:梅州日报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本报讯 (记者梁志航)6月11日,梅县区水车镇石岭村大窝水库上游的一家养猪场被依法拆除。

5月8日本报“民生一线”栏目曾报道,水车镇水声村大窝里村民小组的村民因大窝水库水质日渐恶化,生产生活受到影响。记者溯源追踪,发现大窝水库上游边上的一家大型养猪场产生的污水直排水库。梅县区委、区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经梅县区环保局会同相关部门及水车镇政府连日开展水库及周边污染调查工作,涉事企业违法排污行为被及时叫停,并承诺在6月10日前对养猪场进行拆除。

根据5月中旬签定的清退协议,该养猪场负责人将包括生猪在内的全部物资撤场后,6月11日,梅县区水车镇政府联合梅县区畜牧等相关部门利用钩机依法对该养猪场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养猪场面积达9000多平方,年生猪存栏量1000多头。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养猪场拆除后,将在原地进行复绿,确保水库周边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