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梅县区迅速调处两宗环保督察组转办案件

时间:2018-06-29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县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两个案件后,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到现场调处。
  据群众举报,松口镇涧田村村民在建房时将建筑余泥垃圾倾倒在罗坑村与涧田村交界处村民李某的新房门口及旁边的小河里,有几十公尺高,严重影响小河排洪,导致堆放垃圾处上游的农田受浸。经调查,该地建筑余泥是罗坑村村民沈某在建房时倒入河道的,调查组要求该村民立即进行整改,恢复农田及周边环境原状。松口镇表示,将协助并监督该村民落实整改。
  另外,有群众举报,新县城怡景豪园车库后面有个垃圾堆放点,堆放的垃圾没有及时清理,气味影响住户。区政府交办案件落实组责成程江镇会同区城综局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程江镇相关负责人率队到现场调查,核实现场堆放有不少建筑垃圾,经与小区物业沟通,马上组织机械对垃圾进行清理。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这是业主装修房屋后的垃圾临时堆放点,以后将加大垃圾清理频率,保证小区环境卫生。

(文/谢虹 余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