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汇总表6月21日

时间:2018-06-22   来源:梅州市梅县区环境保护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汇总表
(截至2018年6月21日)
序号受理编号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行政区域污染类型调查核实情况是否属实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6D440000201806080062投诉金蔡红砖厂(老板姓周)在生态林建设,占地几百亩,废水废气污染,周边树林都死了,烧煤的,也造成水土流失。2016年年底投诉到中央环保督察组,当时有市长来看,也停了,中央环保督察一结束又开始生产。投诉至区、镇未果,不了了之。希望能彻底解决。梅县区大气,办理中部分属实区检查组对金蔡砖厂提出在施工过程中必须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对场区的裸露地表应及时复绿,恢复植被,确保沉砂池和排水沟正常使用;进一步加强原料仓和场地防尘措施,减少扬尘污染等整改要求。砖厂负责人表示将按照要求认真落实整改。
下一步工作
:(一)区环保局加强对2间砖厂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加强环保管理,保持场地整洁,并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二)区水务局督促梅州市梅县区金蔡蒸压粉煤灰砖厂加强施工管理,完成整改工作,确保雨季不发生水土流失情况。
10D440000201806090024沿江南路金龙豪庭楼下的朵朵美食烧烤店油烟污染,每晚都营业到很晚,占道经营,噪声大。旁边的兴盛家居店安装了大功率抽风机,噪声大。梅县区大气,噪音已办结基本属实针对检查情况,现场要求朵朵美食进店经营,加强对油烟净化设施的清理并保持正常使用,拆除抽风机和封闭抽风口,同时提醒顾客注意不要大声喧哗,减少油烟和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要求兴盛家居的经营者停止使用抽风机,避免抽风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613日,朵朵美食已封闭抽风口,兴盛家居已切断抽风机电源,停止使用抽风机。
下一步工作
:由城综局、公安分局、环保局加强对朵朵美食和兴盛家居的日常监管,督促其加强日常管理工作。
14D440000201806100045石扇镇西南村进尾水库(饮用水源)被污染,梅县区水务局低价将水库出租给私人养猪、养鱼,水库被污染,村里的河也被污染了,存在多年,多次投诉,没有处理,认为政府不作为。梅县区办理中部分属实2018611日,梅州市环保局组织区环保、石扇镇政府进行现场检查,石扇镇并对邓联文养猪场发出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其2018630日前彻底退出养殖并拆除猪舍。现已签订限期拆除承诺书和补偿协议书,承诺按时清理并和除猪舍。同时,梅县区对径尾水库水质进行监测,结果表明水库水质符合农灌水标准。
612日,梅江区环保局会同城北镇政府对秦丰和猪场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废水外排,并对水库东面、北面取样检测。针对检查发现沼液池不够匹配、粪便堆场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发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跟进邓联文猪场拆除、泰丰和猪场整改工作。并结合梅江区水质监测情况,加强水库养鱼指导,减少对水体的污染。
19D440000201806110023白渡镇凤岭村村民建房子均没有建化粪池,将污水直排进白渡河支流,污染河流。梅县区办理中部分属实6月13日上午,梅县区组织对风岭村进行现场核查。经查,该村沿溪周边房屋都配套了化粪池,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无害化处理后部分外排,部分综合利用。凤岭村小溪未划定功能区,目前主要用于农田灌溉。检查中发现溪流上游有一户村民建有两座猪舍,面积约250平方米,存栏生猪约100头,但未配套环保设施,对溪水造成影响。经监测,凤岭村小溪水质符合农灌水标准;上游水质为地表水劣V类,污染因子为总磷、氨氮;村旁(村民刘杰清屋侧)水质地表水Ⅳ类,污染因子为氨氮。
针对检查发现问题,白渡镇加快推进当地养殖污染整治,已与该养殖户签订了退养生猪协议,明确在6月30日前完成清理拆除。同时,加快推进凤岭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凤岭村污水处理设施已完成初步选址工作。
31D440000201806140004投诉人反映大石队生产队的村民(陈益春)是做卤味的,将建筑垃圾、煤灰等生活垃圾倾倒在投诉人的农田里,多次向相关部门,前后已投诉五六年了,20177月镇政府、国土部门有到现场查看,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现希望能将倾倒在农田里垃圾清理。目前益昌村的农田很多都被黄泥填埋了,但不清楚黄泥哪里来的。梅县区土壤办理中


35X440000201806140014居民投诉梅州市梅县区饮用水源黄田水库被承包给个人养鱼。养鱼人的理由是以养护养。自从被承包养鱼后,水库水质变差,蓝藻丛生。为了达到利益的最大化,承包人还用电鱼机去电鱼。最近粤东大旱,整个库头库尾漂着过万斤的死鱼,当时的PH值只有5,氨氮严重超标,整个水库弥漫着恶臭味。虽然4号台风给水库整整涨高了3米高的水量。但整个水库依旧漂着大量的垃圾和死鱼。这两天接到整改文件后,他们拆除了养鱼的网箱,却没有打捞那些垃圾和死鱼,目前库内垃圾成堆,腐烂的死鱼依旧漂在水面散发着恶臭。梅县区,大气办理中基本属实 D440000201806090065重复

44X440000201806140137梅州市梅县区梅西宜塘船角桥头堆放了一大堆垃圾,已堆放半年。516日向梅县区环保局投诉,但垃圾有增无减。梅县区土壤办理中


51X440000201806150011广东航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整体搬迁至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建桥村梅州坑,2018年建成并全面投产。投诉该公司选址违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化工企业必须进入规范化园区规定。该公司生产高锰酸钾、高锰酸钠都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产生苛化渣、氟硅酸钾渣属于危险废物,理应按规定进入规范的化工园区。其所处梅州坑不属于规范化的工业园区,园区无环评文件,无配套三废措施,必然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该公司位于低洼处、供水水源卫生防护带,靠近石窟河(15)、长田溪(流进厂区) 类水体(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珍贵鱼类保护区、鱼虾产卵场等),选址违反化工企业选址禁止规定,近水污染水体,应强制搬离。梅县区,土壤办理中X440000201806150012重复

52X440000201806150012广东航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生产高锰酸钾、高锰酸钠属于危险化学品,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粉尘,这些粉尘具有刺激性气味,对皮肤、眼睛、呼吸道都有腐蚀性。厂房离居民住宅区近,居民早上起来时,经常发现蔬菜等农作物上有红色水珠,就是因为航鑫公司粉尘污染导致。该公司生产产生的废水下渗到地下,厂区红色废水冲进河流里,污染水体。居民强烈要求该公司关停并搬离这个地方。梅县区大气,水办理中X440000201806150011重复

57X4400002018061500361、投诉梅州市扶大、畲江、东升工业园偷排污水现象非常严重,导致梅江河水质被破坏,尤其是靠近206国道有很多死鱼。请督察组暗查梅江河上游,特别是梅江区三角地、长沙、三龙水电站。三龙水电站下边就是梅州市城区的唯一水源地,不暗查发现不了问题所在。
2、梅州市梅县区大面积种植速生桉树,严重破坏土壤和水源。
梅江区、梅县区、高新区管委分,生态办理中


63D440000201806160024德隆小区下面多家烧烤店油烟噪声扰民,特别是买买提的油烟特别大,可能是油烟管没弄好。乐逍遥、月亮岛、景阳岗、荔香园这4家不但油烟扰民,还把桌子摆到很外面,营业到凌晨2/3点,最近世界杯,还把屏幕摆出来,噪声更严重。投诉过,工商、警察来过,执法人员一走,又摆出来。每次卫生城市等领导检查,那些店就很规范很规矩,但平时都是油烟噪声扰民,附近居民无法休息。梅县区噪音,大气办理中D440000201806170026D440000201806190017重复

74X440000201806160044梅州市梅县区华侨城富贵花园二区D4栋楼下有一间废品回收店,没有营业执照,不仅回收废品和旧家电,还主营清洗油烟机。清洗过程产生的废水直接外排,污水横流,最后排向市政管网。废水发出阵阵恶臭,老鼠,苍蝇明显增多了。曾多次向梅州市市环保局和梅县区环保局、物业反映,均未得到实际处理。梅县区大气,办理中


82X440000201806160109梅州市梅县区城东镇竹洋村秀水坑的生态林属村民集体所有,被村书记以租代卖”,低价承包后,假借高速公路施工,生态林和水田惨遭毁坏达几十亩,造成环境破坏,水土流失 严重,水源污染村民无法饮用。村民在梅州网上信访达10多次记录(有附件),投诉到林业和国土部门均无果。梅县区生态,办理中


88D440000201806170026乐逍遥、景阳岗、月亮湾、壕皇、美美极等烧烤店,晚上8点开始营业,占道经营,消费者吃东西时发出的吵杂声及排放油烟异味扰民。梅县区噪音,大气办理中D440000201806160024D440000201806190017重复

95X440000201806170022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桃宝村是广东贫困村,环境优雅,井水溪水能直接饮用,长寿老人很多。十多年前,村委私自把山林承包给商人,山林全部种上了速生桉树,严重破坏了这里的环境,导致水土流失严重,水质破坏不能饮用,死于癌症人数上升。梅县区生态办理中


99X440000201806170045举报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东溪村村委私自买卖村民集体所有的承包地水田,毁坏村民的竹林。毁坏距离江姓祖祠对面约100多米的小山,山林被毁。此山是江姓一族的命脉,江姓一族数百年来精心保护。四年来,村民多次将情况举报到镇政府均未得到公正解决。梅县区生态办理中


100D440000201806180004轩外村一石场采石过程中产生灰、泥头车进出引起的灰尘及漏出的黄泥水扰民,洗完石头的黄泥水流到梅江水,污染水源。曾梅州市、梅县环保局投诉,但一直没有解决问题。梅县区大气,办理中


110D440000201806190016一大理石加工场早上8点至晚上6点作业,切割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噪声扰民。曾向镇政府反映过情况,但一直没有处理。梅县区大气,噪音办理中


111D440000201806190017金岸一期楼下有十几家餐饮店,除了两家,其他都是夜宵档、烧烤店、音乐吧,占道经营,噪声、油烟严重扰民,污水直排到自来水取泵房,再排入江内。投诉多次多个部门,还请愿到区、市政府,政府要答应过要清理,但没有效果,城管也来了很多次,没用,已经存在十几年。梅县区大气,噪音,办理中D440000201806160024D440000201806170026重复

118X440000201806190012梅州市梅县区程江镇横岗村老君嶂大片的省级生态公益林,被当地神棍熊足胜非法侵占,在林地上违建庙宇和修建水泥路,在附近的林地上修建数百平方米的大墓并出售墓地牟利。造成大面积的水土流失,冲毁附近农田,威胁连坑水库安全。2015年镇政府对部分违建进行拆除,但违建的门坪、围墙、违建的墓地、扩建的水泥道路和2015年后新建的违章建筑至今仍未被铲除,导致林地无法复绿。至今未对水土流失毁坏的农田进行补偿。梅县区生态办理中


128X440000201806200067投诉梅州市侨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严重超过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总量生产,每月生产的硫酸铜有1500,产生废水只做了除铜处理,氨氮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梅县区,土壤已转办梅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