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梅县区丨迅速行动 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时间:2021-09-29   来源:梅州市生态环境局梅县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在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五批转办件后,梅县区高度重视,该案件由刘演政副区长包案,立即组织区住建和新城办等相关部门同志到现场调处。

        根据群众反映,新城办事处程江居安四方塘市政管网建设落后,汛期排水困难,形成内涝,居民污水露天排放,蚊虫滋生,气味难闻,还有村民在空闲土地上种菜施肥,形成异味,希望尽快接通市政管网,平整土地,搞好环境。经梅县区联合调查组现场核查,居民反映新城办事处程江居安四方塘市政管网建设落后,汛期排水困难,形成内涝,居民污水露天排放,蚊虫滋生,气味难闻问题是因为该地段还在征地拆迁中,涉及房屋拆迁50多户,目前仍有4户未征拆,造成该段市政设施建设无法开展,道路及排水系统设施无法完善,雨水及生活污水由原土沟临时排放。

        9月22日,新城办组织施工队临时铺设混凝土管道,至目前,已全面完成管道铺设,解决了该处露天污水排放问题。同时,村民在空闲土地上所种蔬菜已全部清除。下一步,梅县区会继续做好四户拆迁户工作,尽快完成该路段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周边生产、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633.jpg

微信图片_20210929161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