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题

梅县区举办新冠肺炎流调溯源技术培训班

时间:2022-02-25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月23日下午,梅县区举办新冠肺炎流调溯源技术培训班,进一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提高疫情流调溯源调查人员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升流调工作质量,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导致社区扩散风险。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流调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流调机制,希望参会人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真正做到训有所得、学有所获,不断提升流调队伍实战技能水平,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劲助力。

    培训会上,珠海、五华流调溯源支援队代表分别从机制体制、人员搭配、部门配合、信息流转等方面分享了疫情处置流调溯源工作经验;市疾控专家对流调溯源基本方法与技巧,流调报告撰写,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判定,风险区划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此次培训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提升了全区流调队伍现场流调与分析能力和流调队伍现场处置水平,为全区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处置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