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乡村复兴•梅县峰会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主会场全面启动房屋改造工程

时间:2018-02-28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四月份,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将在我区拉开大幕,作为主会场的南口镇侨乡村和分会场的松口镇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情况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定位、搭架、量距离……在南口镇侨乡村的三星河边,工人们正在做河道景观亭,设计团队的设计师们和工程队领队调整施工方案,力求通过环环相扣的设计,透过“侨乡”这个村庄,更完整地展现客家人生活的“安居”状态。

【设计团队景观设计师 王恒:侨乡村我们想营造一种慢的氛围,要打造一个慢性系统,首先就是要把道路成环,成环后的道路缺少亮点,我们就想在沿河中段,景观最好的地方建一个亲水平台,那我们将看到一个非常有层次感的景观。为了迎合侨乡村的乡村感,我们在材料选择上选择了本地的竹子,要打造既具有功能,又具有美观的效果,迎合乡村原有的基底。】

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作为主会场的南口镇和作为分会场的松口古镇,细致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向世人展示客家人“安居乐业”的生活状态。至目前,侨乡村四线迁改工作,主管线已经全部贯通,等候各网线割线入户;房屋外立面客家元素改造工作全面完成,自在楼、承德楼等重点房屋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启动;河堤景观提升、亲水平台、服务中心和停车场工程改造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

松口镇已经完成了镇中心周边4个主要村落、移民纪念广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等范围的管网线路整治。圩镇范围WiFi全覆盖工程正在实施中。同时,还对游客接待中心会场、停车场、移民广场周边环境等进行了整治改造;对自助餐厅、咖啡馆进行客家元素改造。

【设计团队注册城乡规划师 王芝茹:客家有比较深厚的历史文化,施工方按照设计理念,作了一些相应的改进,尽可能维持它原有的原貌。希望不管是本身的村民还是外来的游客,在这里都可以获得他们想要了解的客家文化、客桥文化的发展。对于以后来说,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人了解客家文化也都是很好的窗口。】

(/刘莹莹 夏宪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