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乡村复兴•梅县峰会

【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翎芳宴:打造乡村美食“新名片”

时间:2018-04-16   来源:梅县区宣传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从有关方面获悉,将于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期间举行的“翎芳宴”菜品菜单正式确定,将通过美食美学行动,打造梅县“专属菜谱”和乡村美食“新名片”,助推我区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据了解,“翎芳宴”梅县美食美学行动由跨国际文化生活美学专家王翎芳和贴布导演徐尧鹏主理,将于4月18日中国乡村复兴论坛·梅县峰会午间进行。届时,翎芳魔境将与南口镇六位大厨和六十位村民一起,共同制作一场乡村美食文化盛宴,菜品包括红醩味酵粄卧班乃迪克蛋、手撕盐焗鸡裹芝士帕尼尼、琉璃豆腐垫牛糜牧羊人派等6道由梅县传统食材制作兼具国际高端美学格调的乡村美食,搭配6盏梅县特色茶品,通过味道、手艺、摆盘和仪式感的塑造,打造梅县“专属菜谱”和乡村美食“新名片”,助推我区乡村旅游事业发展。
  【翎芳魔境景山艺堂居主理人 王翎芳:我们期待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就是在乡村里面,不管是田间还是溪边,你可以带着六菜六茶,一边吃一边听到虫鸣鸟叫,(期待这场景)能够呈现在乡村旅游的画面中。】

(文/曾环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