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建设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

梅县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非遗进景区

时间:2021-06-2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围绕“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主题,于2021年6月11日至13日期间组织举办梅县区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非遗进景区展演活动,意在广泛开展非遗展示展演、宣传传播等活动,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推进客家文化(梅州)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11日下午,区木偶传习所和区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演员们来到了丙村客都人家景区,在客乡老街的木偶展馆里让旅客在旅途停歇中也能欣赏到我们客家本地原汁原味的非遗项目。演出中表演了传统木偶剧《化子进城》精选片段、木偶节目《天仙配》《长绸舞韵》《木偶书法》及山歌对唱《夸老婆》等精彩节目,集中展现了我区的非遗魅力。

  通过“非遗+”模式加快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和非遗文化产业化发展,将非遗文化植入到景区中,通过“非遗+旅游”让非遗文化传承走出“深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非遗“活”起来,呈现出生生不息的新活力,形成“人人了解非遗,人人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17112556.jpg微信图片_202106171125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