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网络专栏

如何识别间谍?快来看看这两个视频!

时间:2021-04-12   来源:国安宣工作室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次,来自新疆的网红团队“石榴熟了”率先为大家带来了《假如人人说实话》、《假如人生有旁白》两部短片,用幽默诙谐的方式介绍了一些对国家安全构成危害的行为,带领大家如何识别间谍、如何配合国家安全机关抓捕间谍。一起来来看看吧!

  《假如人人说实话》

  随着时代发展,科技的进步,间谍开始借助高科技手段开展窃密,手段花样繁多,活动更加隐蔽,看似平常的地理测绘、气象测绘,实际上都会造成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泄露,并对军事、资源等安全构成危害。(点击播放▼)

  《假如人生有旁白》

  一些看似平常的能源、经济等行业数据,很有可能是间谍一直所觊觎的,特别是一些涉及国家重点领域、高新科研领域的数据,一旦泄露,都会对国家造成重大危害和损失。生活工作中,不仅要注重保护国家秘密,也要注重保护好商业秘密,切不可被眼前的“美好”冲昏了头脑。(点击播放▼)

  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每一位公民也都与国家安全紧密相连。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每位公民共同努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一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防线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