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 通知公告

广东省商务厅到我园区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调研工作

时间:2020-08-21   来源:梅县区科工商务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梅州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进展及电商扶贫工作落实情况,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李平,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副组长凌木森,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黄金祥一行,到我园区开展调研。梅县区科工商务局局长张云龙、副局长王志文、项目承办单位广东十记果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曾渝、梅州云电商生态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佳媛等陪同调研。

  由李平带领的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云电商负责人陈佳媛就农产品线上线下运营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县特色产品的品牌打造及销售情况。调研组勉励电商中心要积极引进线上线下销售资源,助力产品上行,充分发挥电商中心的服务职能,打造宣传好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与县级电商公共中心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听取梅县区开展的电商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情况介绍后,表现了极大的关注,认真了解、探讨梅县区在开展电商精准扶贫行动的实质、方式、办法以及取得的成效,要求市县两级商务部门要高度总结这些电商扶贫的特点,总结模式进行推广。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公共服务中心入驻的企业进行交谈,对企业的发展壮大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电商企业为家乡经济发展作贡献,为带领贫困人口共同富裕作贡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区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电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电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参会人员就电商未来发展规划、政策需求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调研组对我区电商产业发展给予一定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希望梅县区继续培育和打造电商品牌,尤其是农产品品牌。同时还要注重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力求精准、助力扶贫。地方政府要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和支持,加快建设电商产业,打造本地特色产品品牌。要充分发挥市场和资源优势,做到农产品电商与精准扶贫的真正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