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信息公开

区局召开宣传贯彻落实《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专题会议

时间:2019-09-09   来源: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梅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贯彻落实《广东省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奖励办法》(以下简称《举报奖励办法》)。区局副局长李国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及区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国副局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宣传贯彻落实《举报奖励办法》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由区局执法协调股股长许福安详细解读了《举报奖励办法》的新内容、新特点以及举报的业务流程;最后李国副局长就全区如何宣传贯彻落实《举报奖励办法》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要充分认识《奖励办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使打击侵权假冒行为这项工作成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行动;二是要把握好宣传引导的“广度”。各成员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充分调动群众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积极性,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要深入推进《奖励办法》的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奖励办法的部署要求,各司其职,高效联动,着重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举报奖励办法》真正贯彻落实,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