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文化机构

梅县区文化馆

时间:2020-10-13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县区文化馆简介

  一、简介

  梅县区文化馆(原梅县文化馆)建于1953年,是国家设立的公益性事业单位,隶属于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局。2000年被广东省评为特级文化馆。2004年被国家评为一级文化馆。经多次复评,至今保持国家一级文化馆。1990年和2005年分别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先进文化馆。2011年被广东省文化厅授予全省“十佳文化馆”。

  二、梅县区文化馆基础设施和人员情况

  梅县区文化馆现有馆舍4781平方米(不含宿舍),拥有馆长、馆员办公室、创作室、会议室、少儿培训室/声乐培训室、舞蹈培训室/综合活动室、乐器室、竹板歌传习室、电子阅览室、多功能综合厅(集培训、展览、排练、演出)等,有一个500多个座位的演出剧场和室外面积100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有一批灯光、音响和乐器等文化活动专业器材。

  梅县区文化馆现有在册人数15人。其中副研究馆员1人、馆员8人,助理馆员3人、科员4人。馆内分别设有社文辅导组、业余文艺创作辅导组、美术书法摄影组、音乐少儿舞蹈组、财会组和山歌曲艺团。各门类业务辅导干部13个,占总人数的95%。其中具有本科学历8人,大、中专文化程度7人。正副馆长分别分管社文、创作辅导、美术摄影、非遗和山歌曲艺团的工作。

  内容主要有:山歌、舞蹈、讲座、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型培训班和其他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