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粤省事·梅州”今日上线

时间:2018-11-13   来源:梅州日报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记者从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的“粤省事·梅州”移动民生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粤省事·梅州”平台将于今日上线,上线后将为公众提供372项民生服务,不仅扩宽了群众的信息渠道,方便群众了解最新惠民政策,还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效能和为民服务水平。

我市按照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把“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瞄准“全省一流”目标予以重点推进。“粤省事·梅州”平台是广东省“粤省事”移动民生服务平台的地市频道,是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首个重要惠民成果。“粤省事·梅州”移动民生服务平台项目从今年10月下旬启动建设以来,在省市相关单位的指导、支持和配合下,已具备上线条件。据介绍,“粤省事·梅州”共上线372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其中省统筹205项、梅州地方特色服务167项。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粤省事·梅州”平台创下全省地市从启动建设到上线运行的全省最快速度和最高效率,梅州也成为粤东粤北地区首个开通“粤省事”地市专版的地市,是已接入“粤省事”的7个地市中,一次性上线本地特色事项最多的地市。

据了解,接下来,“粤省事·梅州”平台还将围绕开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不动产交易登记、用水、用电、用气报装、获得信贷等营商环境评估核心指标以及政务云平台扩容改造、协同办公系统建设等,不断推出更多便民利企举措,努力推动我市“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全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地市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