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批改革 > 改革信息

临时身份证可市内异地申领

时间:2021-02-07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手续更方便快捷了!昨日起,梅州全市范围内启动临时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服务。在我市范围内居住、学习、生活的梅州市户籍公民,可在居住地的任一户籍派出所按规定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

  据了解,申请人持居民户口簿、二代居民身份证申办回执等资料,到居住地的任一户籍派出所提出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请。对符合规定的申请,派出所将当场受理。受理信息即时自动传送到户籍地人口信息系统,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签发。签发后的制证信息即时自动回传到受理地人口信息系统,受理派出所在1个工作日内将制证信息上传制证。受理派出所即时完成制证信息打印。证件信息审核无误后,将发放给申领人。同时,申领服务实现了与邮政速递的无缝对接,申领人可以自主选择是否以邮寄方式领取证件。

  异地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只需向受理地公安机关缴纳证件工本费,户籍地公安机关不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