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审计结果公告

梅县区抓好第二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

时间:2020-08-26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县区抓好第二季度国家和

省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部署和“六稳”“六保”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梅县区审计局于2020518日至710日派出审计组,对2020年第二季度梅县区落实国家和省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

审计组先后走访了区科工商务、区市场监管局、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延伸审计餐饮和旅游类企业。深入了解全区推动复工复产复市、稳投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审查了餐饮业经营审批、减免会费和服务费、餐饮和旅游业用水“欠费不停供”、减免及返还餐饮和旅游业工会经费、减免场地租金、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降低餐饮业线上经营成本等,除此之外,选取了梅州市梅县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跟踪审计调查项目推进情况。

审计过程中,审计组结合单位自查、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分析全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剖析造成政策未得到落实的原因。对于审计发现的未落实减免场地租金、项目进度比计划滞后等问题,梅县区审计局采取边审计边整改形式,及时发出审计整改函,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