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区教育局:梅县区召开完中校长(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14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3月4日,梅县区在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完中校长(扩大)会议,总结、交流和部署该区 2022 届高考备考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陈春妮,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教师发展中心行政班子成员、高中教研员,全区各完中校长及高三年级主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梅县区高级中学等4所完中校长交流了高考备考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科研部负责人对近期高考备考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高考备考工作进行部署。

  

  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龙在讲话中强调,区教育局、区教师发展中心和各完中学校要全力抓好后阶段的高考备考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克服懈怠思想,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备考管理,补齐短板,上下联动,掌握政策,不断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后勤保障,牢固树立安全和服务意识,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抓好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师生都能身心健康地进行备考,确保实现“平安备考”。

  

  区政府副区长陈春妮作了讲话,对下一阶段高考备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强调区教育部门和学校强化高考重要性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备考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时刻牢记“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抓备考;正确处理好高考备考与师生身心健康的关系、安全防疫与高考备考的关系,高度关注师生身心健康,营造团结、协作、进取的“有温度”的备考氛围,引导师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备战高考,切实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备考;要抓好责任、管理、保障落实,区教育系统上下都要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考备考尽心尽力,进一步研究并制订出更加高效科学的备考措施,制定周密、切实可行的备考方案,并做好高考备考的综合保障和服务工作,想方设法帮助高三师生解决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实际困难,更好地激发教师的备考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