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 促进法》《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时间:2023-08-21   来源:本网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率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匡仁、副区长刘演政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丙村镇溪联村耀祖角和雁洋镇雁上村党群服务中心、高枧下、南福村金柚公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区对“一法一条例”的执行情况,并召开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作汇报。

  检查组对我区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曾庆辉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乡村振兴责任,深入推进“一法一条例”实施,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要求,在全社会营造推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夯实乡村产业发展基础,以乡村优势特色资源为依托,支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推进山水林田湖草和乡村风貌的一体化整治提升,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强化党建引领,完善支持保障政策,进一步强化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乡村治理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争当广东乡村振兴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