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信息

省安委办工作组赴惠州市督导“7·2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9-19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3年8月16日,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钟友国带队,会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等相关同志组成工作组赴惠州市督导“7·2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工作组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惠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抓好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办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以高质量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工作组强调,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从严从实从快开展事故调查工作,重点围绕人、车、路、企等不同环节,查清事故责任,决不姑息迁就。要深入剖析事故暴露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闭环整改、系统整治隐患。要立即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打击摩托车、电动车无牌无证上路、超员超载和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惠州市表示,坚决落实工作组指出的问题和各项要求,认真做好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同时,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从装载源头、路上执法和结果评估等三个方面制定新一轮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好各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监管执法,确保重大事故隐患闭环整改,以实际行动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