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 生产安全事故挂牌督办信息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7”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的函

时间:2020-03-09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茂名市人民政府:

       2月7日16时30分许,你市高新区北片区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物料泄漏起火事故。这起事故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发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社会影响大,性质恶劣。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批示要求坚决做好防疫期间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现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

       请茂名市人民政府组织事故调查组,依法抓紧组织该起事故的调查处理,研究提出处理意见,落实督办事项:一要抓紧查明事故发生的原因和经过,认定事故性质,依规依纪提出责任追究建议;二要认真总结事故教训,针对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部署防范整改措施,坚决杜绝同类事故的发生;三要加大执法检查和督查督办力度,督促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切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市安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市安委会文件上报省安委办。

      此函。


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