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梅县区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时间:2016-07-07   来源:梅县应急办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由梅县区应急办、区国土资源局、梅西镇政府联合组织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梅西镇崇化村举行,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处理突发地质灾害的能力。

应急演练的背景设定在梅西镇崇化村,由于连续强降雨,该村松光栋山体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存在重大险情,严重威胁着山脚下100名村民的安危。险情发生后,应急指挥小组、监测组、应急抢险撤离组、治安保卫警戒组、村委巡查组等按照演练方案,分工合作,引导危险区域人员全部安全撤离。

梅西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白伟荣表示:通过这次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隐患点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能够快速有序地安全撤离避让。接下来将以点带面,加强地质灾害防范知识的宣传。

统计数据显示,梅县区有削坡建房户7273户,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52处,其中威胁100人以上的隐患点有7处,受到地质灾害隐患威胁的群众达到4万人。近年来,梅县区每年都会在地质灾害隐患严重的乡镇举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政府有关部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