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吴晓晖到梅县区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强调全面排查治理严防事故发生

时间:2020-09-28   来源:梅州应急管理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到梅县区督导检查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吴晓晖先后来到广东省四〇一厂、梅县区福榕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和中国·梅州“客都人家”康养文旅综合体项目施工现场等地,对危化品企业、加油加气站、建筑施工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开展督导检查,通过询问管理人、提问工作人员、查看档案资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吴晓晖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实抓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她要求,各地各职能部门要坚持“看不到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理念,针对“双节”期间安全防范特点,聚焦问题、突出重点,组织对本地区、本行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分析评估、全面排查治理,建立重大风险清单、重大隐患台账,做到早发现、早消除;要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和执法监管力度,完善消防设施设备,严格规范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常态化开展好应急演练,严格落实应急值守等工作机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企业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重点环节管理,强化教育和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企业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