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梅县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中石化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时间:2020-08-26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2020820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中石化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通过举行贴近实战的应急救援演练,对于促进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此次演练模拟情景为:卸油过程中出现油品泄漏,突然发生着火,需要及时疏散车辆及乘客,做好防火防爆等应急处置进行了实战性应急演练。接到报告后,现场立即启动应急方案,作出安排部署。接到命令后,抢险救援组、综合协调组迅速集结,有条不紊地开展救援抢险工作。在中石化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的精心组织和全体演练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演练圆满结束!

d64ae31e892670d2f21d510e1db850c.jpg

此次演练整体来看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油站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相关突发事件的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完善装备、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理清职责和普及应急知识的作用。这次演练中应急救援训练有素、装备较齐全、反应快速处置及时,展示了他们对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是对中石化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突发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