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台风“海高斯”持续增强!这份“防御指南”请一定要看!

时间:2020-08-18   来源:梅州电视民生820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记者从梅州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将于8月19日早晨到中午,以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在江门到阳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受台风影响,我市局地将迎来大雨+8级短时大风的天气。

  今晚,我市连夜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紧急布置,切实做好台风“海高斯”防御工作,确保我市平安。

如今台风“海高斯”即将登陆,

我们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快看!↓↓↓

快告诉你身边的人!

 


温馨提醒

  1、避难所一般应选择在距家最近、地势较高、交通较为方便处,并有上下水设施,卫生条件较好。在城市中大多是高层建筑的平坦楼顶,地势较高或有牢固楼房的学校、医院等。

  2、当发现山洪来临,或者溪水河水变得混浊并且快速上涨时,朝着与洪水来临方向垂直的两边高地跑。

  3、将衣被等御寒物放至高处保存;将不便携带的贵重物品做防水捆扎后埋入地下或置放高处,票款、首饰等物品可缝在衣物中。

  4、扎制木排,并搜集木盆、木块等漂浮材料加工为救生设备以备急需;洪水到来时难以找到适合的饮用水,所以在洪水来之前可用木盆、水桶等盛水工具贮备干净的饮用水。

  5、准备好医药等物品;保存好各种尚能使用的通讯设施,可与外界保持良好的通讯、交通联系。

  6、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