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信息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0-06-01   来源: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州日报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我市将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6月1日起,我市“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将在各县(市、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中央、省属驻梅企业同时开展。我市将在全市同步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推进会。通过开展网络课堂培训、隐患曝光行动、“我是安全明白人”交流研讨等方式推进“安全生产大家谈”云宣传活动,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宣传“五进”、突发重大险情应急处置演练等活动。

  6月16日,我市将创新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市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同时依托媒体平台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上活动。各县(市、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也将同步开展相关活动。

我市6月至12月还将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期间,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对各县(市、区)抓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深度挖掘,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同时,充分利用网络手段,发挥12350举报投诉热线、12345政府服务热线和119、96119消防举报电话等平台作用,开展安全生产网上举报曝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