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梅县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05   来源:区府办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梅县区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1811日起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梅县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dmx.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地址:梅县新县城宪梓南路13号区委区府大院,联系电话:0753-2589920

一、概述  

2018年,梅县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梅州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财政预决算、保障性住房、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依法依规答复公开申请;不断加强平台建设、制度建设和基础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梅县区各级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万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6323条、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信息3791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39条、通过微博推送博文401条。

2018年梅县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dmx.gov.cn)共发布信息6323条,其中工作动态2510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861条、视频新闻239条、规范性文件13条、其它信息2700条。

新媒体方面,2018年“梅县发布”微信公众号共发布信息1139条,关注人数达到17800人;“梅县发布”人民微博共推送博文401条,关注人数达到11.7万人。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受理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区政府及区府办公室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3宗,已全部依法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我区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区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发的行政复议1宗,行政诉讼0宗。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梅县区的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网上信息公开内容和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

为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完善政府信息有关工作机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

梅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