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 人事任免

梅县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公告(第55号)

时间:2019-03-08   来源:梅县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梅县区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公告

(第55号)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019年3月8日梅县区第一届人大

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

梅县区第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时有代表239名。会议后,党群农业系统选出的代表张运全、石扇镇选出的代表黄增国、城东镇选出的代表张志锋因工作变动,调离本行政区域,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松口镇选出的代表卢建辉、隆文镇选出的代表李玉因到龄退休,提出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卢建辉、李玉两位同志申请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经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决定接受卢建辉、李玉两位同志的辞职请求,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根据《选举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卢建辉、李玉的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程江镇选出的代表刘勇华、新城办事处选出的代表古天恩因工作变动,提出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根据刘勇华、古天恩两位同志申请辞去区人大代表职务的报告,经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接受刘勇华、古天恩两位同志的辞职请求,他们的代表资格终止。

区人大常委会根据我区人大代表出缺7名的情况,依照《选举法》第五十六条规定,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对出缺部分代表进行补选。区委提名温助民、赖启忠、李志坚、张捷先、侯鹏伟、杨焱宁为区一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安排到程江、石坑、隆文镇选区进行另行补选。

2019年3月7日,梅县区程江镇选区选举了温助民、李志坚为区第一届人大代表,石坑镇选举了赖启忠、侯鹏伟为区第一届人大代表,隆文镇选举了张捷先、杨焱宁为区第一届人大代表。

3月8日,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根据《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对选举的温助民等6名区人大代表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代表资格审查,认为他们的当选符合有关法律规定,确认温助民、赖启忠、李志坚、张捷先、侯鹏伟、杨焱宁六位同志的区第一届人大代表资格合法有效。

梅县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23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