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锋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形势研判会丨坚定信心 乘势而上 全力推动经济“开门红”

时间:2024-01-24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形势研判会,总结分析2023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经济发展重点工作。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会议听取了2023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培育招引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围绕2024年主要经济目标任务提出工作举措。

  王锋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交出了一份好于预期、超出预期的高分答卷。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增7.6%,居全市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年初承诺目标,招商引资、“四上”企业培育、实际利用外资等任务均超额完成,梅州综保区进出口总额比增165.3%,梅州国际陆港正式运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王锋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扭紧“百千万工程”这个总抓手,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县新篇章。

  王锋要求,区政府各位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关键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要加强监测分析、跟踪调度,全力服务保障支撑指标增长的重点企业经营、重点项目推进、重点事项开展,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把责任扛起来、任务担起来,创新工作方法,对可能遇到的困难问题等情况加强研判,亲自上手、一线督导、推进落实。要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抓紧动起来、干起来,以“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拼劲和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今年经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区领导张贤亮、吕瑜泉、王宏基、刘演政、陈海晗、陈春妮、彭华、何华坤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