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马正勇到梅县区雁洋镇雁上村指导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丨增强政治意识尊重工作规律 全力当好百千万工程典型示范

时间:2024-01-22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日前,市委书记马正勇来到雁洋镇雁上村,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到会指导雁上村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

掌上梅州供图

  马正勇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基层党员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马正勇强调,讲政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雁上村党支部要以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马正勇强调,要坚持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永恒课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尊重工作规律,传承红色基因,边学边干,以学促干,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和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务实作风、创新精神、头号力度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抓好乡村绿化、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农村综合改革、无信访村(社区)创建等重点工作,用好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探索“产业村长”建设,培育“四上”企业,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努力干出典型的样子,树立起典型的形象,创造出典型的经验,让老百姓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马正勇强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为群众留一把椅子,多到群众家中走一走、坐一坐、问一问,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当好“领头雁”,不做群众尾巴,用群众语言做群众工作,把党的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讲透彻,引导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上,凝聚起广泛的合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市领导罗盛芬,区领导温助民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