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温助民参加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丨聚焦目标 提振信心 共促梅县建好“百千万工程”典型区

时间:2024-01-1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温助民参加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成绩的来之不易,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增强“进”的信心,谋实“进”的动能,坚定不移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牢牢把握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建好“百千万工程”典型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县发展新篇章。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在分组讨论现场,温助民倾听与会人员就梅县区推进“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就全会报告内容进行讨论。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温助民表示,今年以来,我区狠抓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发展活力不断释放。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成绩的来之不易,经验的弥足珍贵,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目标、提振信心,以头号力度推进“头号工程”,补齐发展短板,奋力开创梅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增强“进”的信心,谋实“进”的动能。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挑战,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不断拓展从上游新材料到下游新能源应用的产业链条。要坚持改革创新,认真谋划、积极争取改革试点政策,着力破解用地、用能、资金等要素制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要统筹全区力量,突出重点区域攻坚,以典型镇、典型村建设为牵引,激发镇村发展活力。要加大松口古镇保护开发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到松口乡村振兴风貌带提升中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打造“南洋海丝路·客侨第一镇”。要锚定目标,苦干实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姿态,聚焦实体经济、乡村振兴、绿美梅县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想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全力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全力建好全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