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锋参加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

时间:2024-01-1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1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参加区委二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分组讨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扭紧“百千万工程”总抓手,一体推进强区促镇带村,建好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区,推动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王锋来到第二组参加分组讨论,就如何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做好实体经济发展、“四上”企业培育、招商引资等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王锋表示,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实干担当、竞标争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保持全市前列。

 图片

区委新闻办供图

  王锋强调,成绩已经属于过去,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突出抓好实体经济、城镇建设、和美乡村、绿美梅县等重点工作,加压奋进,快干多干,巩固拓展良好发展态势。要抓住经济发展这个“百千万工程”的首要之义,围绕新一年经济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业经济、产业平台、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和重点项目建设,既要招引新项目好项目,也要服务本土现有企业增资扩产,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县域经济支撑。要对标学习浙江“千万工程”,加快推进雁洋、松口2个典型镇和雁上等7个典型村建设,确保今年上半年取得突破性进展,年底取得显著成效,辐射带动全域和美乡村、美丽圩镇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