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王锋主持召开2023年1-4月经济形势调度会丨努力实现“双过半” 为全年经济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时间:2023-05-29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锋主持召开梅县区2023年1-4月经济形势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盘点总结我区1-4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研判面临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紧盯目标、真抓实干,确保上半年实现“双过半”,为全年经济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图片

  王锋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各项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增长态势。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稳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正视差距所在、问题所在,攻坚克难、比学赶超,努力交出一份较好的“年中”答卷。

图片

  王锋强调,要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聚焦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统计纳统等,落实好监测调度、督导落实责任,对短板弱项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破解有效。要坚持重点抓、抓重点,着力扩大投资、稳住工业、招大引强、促进消费,全力巩固经济恢复向好态势。要坚持统筹抓、抓统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深入推进绿美梅县生态建设,打造丙雁松乡村振兴示范带;坚持增收节支并举,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腾出更多财力保障“三保”;毫不放松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牢牢守住高质量发展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