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丨充分发挥供销资源优势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时间:2023-05-2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25日上午,梅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我区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庆辉参加调研,副区长陈春妮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李海蔬菜专业种植合作社和梅县区供销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详细了解农产品种植、检测、存储、配送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曾庆辉指出,近年来我区供销社联农带农惠农作用得到了较大提高,应急和战略位置进一步凸显。但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区供销工作和放心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建设还存在为农服务综合实力不够强、产供销紧密结合的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还未建成等问题。

  曾庆辉强调,供销部门要立足“三农”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省市区供销社资源优势,通过“农产品直供配送平台”等项目建设,进一步统筹农产品生产服务、冷链物流、销售渠道等资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要整合资源,积极组织乡镇供销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各类型经济合作组织与农产品产销、农资农技服务平台对接,促进多网融合、共同发展;要强化监管,构建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标准体系和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确保食品质量安全可靠;要加强宣传推介,积极助推优质农产品进机关、进社区、进湾区。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关心支持和信任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作用,为我区供销合作社保障“菜篮子”供应、服务乡村振兴增添新的更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