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5-19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17日下午,梅县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温助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当好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兴区”理念,加强智能家电产业园、嘉元时代等重点项目会商研判,进一步厘清建设路径;各责任领导要定期下沉一线解决问题、打通堵点,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确保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建成达产,以重点项目建设牵引全年经济稳中向好。二要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各挂点领导要结合“百千万工程”,加快制定培育方案,对有“四上”企业的乡镇要突出提质增效,加强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对无“四上”企业的乡镇要挖潜增效,选定对象,集中力量,全力培育,力促年底实现“四上”企业全覆盖,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三要抓好客商大会等筹备工作。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衔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紧盯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三个一批”项目,献礼世界客商大会。要同步制定好马拉松赛事组织方案、风险防控方案,提前做好氛围营造、环境提升等工作,确保赛事办出梅县水平、展现梅县风采。四要抓好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食品、道路交通、电动自行车、地质灾害点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统筹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努力营造更加安全安定的发展环境。五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非必要支出,加强资金统筹,全力保障“三保”支出、民生实事和实体经济发展,切实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支撑梅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曾庆辉、罗时亮、张小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