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温助民率队调研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丨全面锻造推动梅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时间:2023-05-17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5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温助民率队调研我区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部署,围绕培育壮大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2+1”现代工业集群,集中力量、破难攻坚,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发展壮大实体经济,为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

图片

  温助民一行来到城东镇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选址点、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项目以及电子信息技术特色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随后主持召开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研究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力促各项工作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图片

  温助民强调,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等不得、坐不住、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以主人翁姿态担当作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全面锻造推动梅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一要围绕发展、动真碰硬。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坚持资源跟着项目走,拿出硬措施、实举措,集中力量培育壮大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2+1”现代工业集群。二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系统思维,抓实目标管理,进一步细化责任表、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紧盯节点、挂图作战、有序推进,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要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区领导要定期下沉一线,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各司其职,想方设法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各要素保障工作。四要完善机制、加强督导。要进一步完善畅通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暖企服务,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化考核督查和竞标争先,形成全员抓经济抓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当好梅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区领导赖宇坚、王宏基、刘演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