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乡村振兴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锚定目标铆足干劲 让乡村振兴故事更精彩

时间:2023-02-02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31日下午,梅县区乡村振兴大会召开,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乡村振兴建设新热潮。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面向未来、咬定目标,铆足干劲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广东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梅县贡献、展现梅县作为、体现梅县担当。

图片

  春节假期过去,广州市荔湾区驻丙村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队员们早已回到了工作岗位,桌面上摞满了规划图纸、脱贫群众信息等有关乡村振兴的材料。梅县区乡村振兴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描绘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蓝图,也激发了工作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的豪情壮志。  

图片

  荔湾区驻梅县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兼丙村工作队队长杨海伟:“梅县区能够抓住乡村振兴的关键时间、关键节点,推出了一系列乡村振兴的大计,我们工作队非常兴奋、非常振奋。也希望在2023年度依托梅县区的绿色资源,依托我们荔湾区后方的产业政策资源,为梅县区特别是为我们丙村镇在乡村振兴产业建设方面,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

  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了新亮点、取得了新成绩。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广大干部也表示,要找准工作差距,坚定目标方向、保持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加力提速、奋力赶超。  

图片

  雁洋镇驻村工作组组长刘文涛:“过去一年,所驻村从改善人居环境为着力点,大力开展‘三清三拆’工作,动员群众拆除危旧老屋,改造提升户厕,有效提升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下来,我们将盘活村内土地资源,助力民房风貌提升,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雁洋镇阴那村党支部书记温国庆:“我们村会灵活运用好资源、资产、资金三要素,与灵光寺景区、华银企业相结合,利用好旅游产业(优势),实现产业联动、产业兴村、产业富民,全力抓好丙雁松乡村振兴示范带提升工作。”  

图片

  放眼梅县大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区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大会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全力建设强富绿美新县域,争当广东乡村振兴新典范。  

图片

  丙村镇党委副书记张佳能:“接下来我们会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特别是在示范带创建提升工作这一块,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具体分为现场的综合整治组,还增设了一些圩镇整治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组、绿美环境组、台账组等,我们会举全镇之力,全力推进示范带建设。”

  雁洋镇党委副书记古志文:“我们将紧紧抓住创建丙雁松乡村振兴示范带这一重大契机,围绕‘三色同辉、三产融合、三线同美’建设理念,全力以赴开展农房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把雁洋打造成全域美丽、生态宜居精美乡村,以美丽乡村留住人民群众的美丽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