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2023年“春暖梅州”现场招聘会启动!梅县区2000个就业岗位“职”等你来

时间:2023-02-01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31日,2023年“春暖梅州”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现场招聘暨政策咨询活动在市剑英体育馆广场举办。副市长谢钦文出席活动。其中,我区43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个,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  

图片

  1月31日,招聘会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摊位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他们或递交简历、填写意向书,或向企业咨询岗位设置、薪资待遇等。  

图片

  求职者卜先生:“主要看看有没有合适我的岗位,(想找)机修、电工之类的,离家比较近。”  

图片

  求职者汪先生:“在软件上、平台上能看到的岗位,(这里)也有,给我们广大求职者一个不错的平台。”

  求职者吴小姐:“这种(招聘会)有比较多(岗位),我们就有比较多的选择。我是化学专业,主要找的是制药和医疗方面的公司,有好几家感觉福利待遇都还行。”

  记者了解到,招聘会现场岗位丰富,涵盖机械制造、化学化工、生物医药、家政服务等领域。其中,我区共有43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约2000个,为求职者提供了多样选择。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丁淑群:“公司目前主要招聘母婴护理师、育婴师、家庭保姆,还有产康师,目前需求量挺大的。育婴师这一块我们是(一个月)6000至7000元的工资,也是比较吸引人的。”

  招聘企业工作人员余慧:“对于企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以前我们都是通过网络、电话交流比较多,(现在)现场我们就可以面对面的交流,这样更直接、更明了。”

  据了解,此次现场招聘会主要服务城乡劳动者、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脱贫人口、就业困难人员等,旨在着力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问题,促进各类群体就业,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