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新年第一会引发热烈反响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2-01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月31日,梅县区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全面吹响了抓经济、引项目、搞建设的“冲锋号”,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集中力量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推动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会议在我区各部门、各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此次招商引资大会展现开局的势头、新春的气象,在全区掀起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搞建设的热潮,让春天播下的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进一步坚定了广大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决心。  

图片

  嘉元科技常务副总裁杨剑文:“我们企业将紧紧围绕此次大会的精神,做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接下来企业有两个重点工作,一个是白渡工业园3.1万吨进行全面达产,争取本年度的铜箔产量突破10万吨;第二是城东10万吨的嘉元时代项目,正在快速加快建设,争取在今年下半年能够逐步试产。”

图片

  广东庆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胜:“今后我们将深深扎根梅县这片沃土,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全面强化科技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积极主动把庆达自身的发展融入到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大局之中来,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梅州市润龙汽车配件加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乾铎:“让我们看到了区委,区政府在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力度,对未来发展更充满希望,接下来我们企业将围绕自身的发展,不断地创新研发产品,加大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在创造更多经济效应的同时奉献企业更大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大会精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目标,树牢“工业强区、产业兴区”理念,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全力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塑造发展新优势,增强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梅县老区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梅县区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振华:“下来,园区将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招商会议要求,抢抓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省新一轮对口支援梅县等契机,用好‘省特色产业园’金字招牌,加快申报省产业园,加快园区土地收储,保障招商项目用地需求,打造‘园区管委会+国资公司’专业运作模式,不断强链延链补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梅县区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李卫民:“大会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形成了‘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格局,明确了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接下来,科工商务局将创新招商方法,围绕铜箔、装备制造、智能家电‘2+1’产业体系,制定产业链全景图,捕捉行业龙头企业发展动向,实施招商联动机制、落实招商项目全闭环管理,采取乡贤招商、平台招商、订单招商、基金招商等综合手段,以‘母亲式’的服务赢取企业的信赖和投资,力争引进一批能打粮食的大项目和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