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时间:2022-12-02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2月1日上午,梅县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医疗资源储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梅县区:加强医疗资源储备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jpeg

  省、市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加强医疗资源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迅速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副区长彭华强调,要牢牢压实属地责任,筑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守住高速出口、高铁站、客运站等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关口,做好“落地检”,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要建立值班机制,增加追阳专班力量,提高追阳工作效率;要强化网格管理,加强外地来(返)梅人员的报备和管控;要加强对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和特定人群的监管,对防控措施落实不严、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查处,及时问责追责;要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努力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