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

时间:2022-11-30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0日,梅县区再次与新冠疫情正面交锋。辖区扶大高管会、程江镇、新城办事处部分区域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控措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底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是战疫最牢固的防线。在这场战役中,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夙夜坚守,与全区人民携手共进、守望梅县。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1.jpeg

  疫情发生后,梅县区流调溯源中心争分夺秒开展全流程、全要素的流行病学调查,对来自各方面的流调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用速度抢时间,用效率除隐患,为及时有效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2.jpeg

  梅县区流调溯源中心队员刘慧:“溯源主要找出病例传染来源是哪里,但是更多的倾向是找出病例停留过的地方,停留时间和接触人群,主要目的是甄别密切接触者,就是相当于我们是跟病毒抢时间,让它们尽可能少地传播给其他群众,防止疫情蔓延。”

  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梅县区广大医护人员闻令而动,或奔赴一线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或在核酸检测实验室连轴转,聚焦“快、准、稳”的工作目标,全力做好全区核酸检测工作,着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3.jpeg

  梅县区妇幼保健院保健科副主任黄玉娜:“其实我们每天采样的时候要重复几百次到上千次的动作,一天核酸采样下来,手腕和肩膀都会很痛。核酸采样是疫情防控中最基本的环节,通过核酸采样排查,可以发现潜在风险。”

  梅县区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张利强:“我们在疫情处置当中是起到一个‘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对我们所处理的样本要做到快速,就是快速处置、快速检测,结果要准确,为疫情处置争取时间,经常连饭点都顾不上,样品来了就做(检测)。”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4.jpeg

  如果说医护人员是冲在前线的战士,那么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就是后方防疫的坚实依靠,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守护人。在管控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小区,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志愿者奔走忙碌的身影。他们是信息录入员、测温扫码员,还是秩序维护员、后勤保障员,担任多重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5.jpeg

  梅县区税务局法制股股长刘鸿鹏:“我从第一天开始就做志愿者,小区封控后,我就立刻联系(物业)管家,问他去哪里报名,就地转为志愿者。我感觉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勇于站出来,能够为社区、为防疫作一点贡献。”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6.jpeg

  程江镇派出所民警魏源华:“主要负责高风险地区群众转移、追阳和流调,基本上每天白天出门到凌晨两点左右才回到自己宿舍。我老婆是程江卫生院的护士,她和我一起抽调参加这次疫情防控,通过大家一起努力,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7.jpeg

  志愿者廖艳婷:“我本人是一直都想做志愿者的,想为社会奉献一点力量,为医护人员减轻一点负担,辛苦肯定是有点,但是同时也会给我自己带来快乐,因为能帮助到别人。”

梅县区:众志成城聚合力 同心协力战疫情8.jpe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坚决守住疫情不外溢、不蔓延的底线。逆行而上的他们,用点点微光聚而成炬,照亮梅县区战疫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