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时间:2022-11-29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11月28日0时起,梅县区解除新城办事处、程江镇、扶大高管会管辖的城区和附城范围(除高风险区外)临时交通管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上午10点,记者在梅州大桥红绿灯、剑英大道及周边道路看到,人流、车辆有序通行,恢复如常。

  市民林先生:“之前桥是封住了的,基本上居家办公为主,今天刚解封,所以刚过来这边。这样大家生活能够恢复正常,然后能正常上班。现在出门一定会戴口罩,然后回家会用酒精进行消毒,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市民李小姐:“各方面防护措施都要做好,教育小朋友口罩一定要戴好,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大家都希望疫情早点过去。”  

梅县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jpeg

  同时,我区各商超、餐饮店等严格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查验粤康码等措施,对经营场所环境及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清洁通风消杀,筑牢公共场所防疫安全线。

  商家杨女士:“顾客来了先扫场所码、测体温,问他们有没有做核酸,我们也是天天都做核酸,为了大家的安全。”

  超市负责人何女士:“开店前先进行全面消毒消杀,然后下班后全部进行清扫,环境消杀是每40分钟一次,我们都有登记,有专门的人负责这一块。我们每个员工都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前每个员工都要测体温,都要登记清楚。”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市民外出都能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广大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