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主动扫码测温 继续保持“距离”!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增强

时间:2022-11-2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目前,梅县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记者走访我区各大核酸检测点、商超等公共场所发现,市民在出行时均能自觉佩戴口罩、主动扫码测温,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增强。  

主动扫码测温 继续保持“距离”!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持续增强.jpg

  上午九点,记者在梅县区程江镇豪生公馆核酸采样点看到,采样点工作人员正规范、有序地进行着核酸检测工作,市民们则个个规整地戴好口罩,自觉保持距离、扫场所码,安静、耐心地等候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戴好口罩,间隔一米以上距离。做完之后立即要离开,人多聚在一起感染率会大一点。”

  市民:“只有在做核酸的时候才能把口罩拿下来,拿下来做好了之后就要戴上去,才比较安全。”

  在梅县区人民南路喜多多超市门口,记者看到入口处的醒目位置摆放着“场所码”的立牌,进入超市的市民无需提醒,主动拿出手机扫描场所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进入超市,市民们都能自觉佩戴口罩、有序购物,未出现聚集现象。

  市民:“戴好口罩,进来的话要量体温那些,大家要间隔一米以上,避免人员接触。”

  市民:“首先我觉得口罩是必须要戴好的,第二点是跟其他的顾客应该要保持一米的距离,第三点是不要在人多的地方逗留,就是买完自己所需要的东西我们就赶紧回家,避免在外面跟人群有长时间的接触。”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都能意识到自我防护的重要性,自觉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外,超市内部也加强了对员工的健康管理,增加公共区域消毒次数,保障市民购物期间健康安全。

  喜多多人民南路店店长刘春燕:“顾客都能自觉拿出手机来扫场所码,顾客在打称、结账的时候都能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我们一天有三次消毒,早中晚针对公共场所用的东西,比如购物车、购物篮、收银台面、电脑等,我们全部都有消毒。员工也每天都做核酸,进店之前一样要扫场所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