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梅县区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

时间:2022-11-26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针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梅县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与储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梅县区各类防控物资储备齐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物资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梅县区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jpg

  在梅县区妇幼保健院物资储备仓库,各类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摆放整齐。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医疗物资进行统筹安排、按需分配,全力以赴保障抗疫一线的“天使白”“志愿红”们的医疗防护物资供应。

  区科工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宋青:“区科工商务局抽调10多名干部组成防控物资发放组,根据具体需求量从仓库发放防控物资给有需求的乡镇,再由乡镇下发至各网格点。目前防控物资主要送到新城办、程江镇、扶大高管会的高风险区域以及酒店隔离点等地方,主要保障核酸采样医护人员、(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网格工作人员以及(抗疫)志愿者的防护需求。”

  据了解,自梅县区“1120”疫情发生以来,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成员24小时值守、随时待命,按照“应急优先”原则,按时按需发放物资,全力做好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截至11月24日16时,全区政府储备防控物资累计库存有:N95口罩5.5744万个、防护服专用鞋套3.4845万双、一次性面屏(医院隔离面罩)2.1485万副、一次性防护服1.8979万套、一次性隔离衣3.7292万套等,以及其它防控物资。目前我区防控物资保障供应可以满足疫情防控需求,且库存及货源供应条件充足。

  区科工商务局办公室主任宋青:“下一步工作,区物资保障组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持续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后续疫情形势,及时补充防控物资,满足全区疫情防控的需要,确保物资充足,并严格落实好物资配发,确保科学、合理、高效使用物资。”

  同时,我区各大药店也备足物资,确保市场供应。记者走访了梅县区多家药店了解到,目前药店内口罩、酒精等个人防疫物资和常用药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广大市民无需担心缺货。

  药店店员王女士:“疫情当前,大家都会过来购买口罩、酒精、免洗手液这些疫情常备用品。物资储存是没有问题的,不会出现短缺、抢购这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