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要闻

梅县区:全力做好社会面交通管控工作

时间:2022-11-23   来源:梅县发布   【字体: 大 || 中 || 打印

  为应对突发疫情,梅县区公安交警部门全力以赴,加大警力投入,牢牢守住交通要道卡口等防控屏障,从严、从紧、从实抓好交通管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在梅华线新城水厂交通卡口,梅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正仔细地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及时劝返不符合出入要求的出行人员,全力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把牢疫情防控关口。

  梅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雁洋中队中队长郭志业:“主要是核查过路人员的核酸码,防止有黄码红码(人员进出),48小时内有两次核酸(阴性的才能进出)。如果不符合(要求),我们都劝返当事人。如果遇到有事情,立刻向上面请示,比如有危急病人等急需通行的,我们都会按照规定尽快敞开绿色通道让他们通行。”  

梅县区:全力做好社会面交通管控工作.jpg

  在清水公园交通卡口,执勤民警开启“白+黑”24小时勤务模式,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应查尽查”等人、车管理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管控工作。

  梅县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吴志雄:“我们每个卡点都是24小时值守,分三班人员进行轮换,每个卡点的执勤民警都严格落实社会面疫情防控的措施,对确需进出卡点的群众,督促他们打卡场所码,查验48小时两次核酸阴性证明,两次核酸中间间隔不低于24小时,确实符合条件的才可以通行。有一些(车辆有)运送防疫物资的通行证,我们也要严格查验驾驶员的核酸阴性证明。”

  根据防疫工作需求,梅县区公安分局积极整合警力资源,在城区及重点区域设置多处临检卡点,开展交通管制工作,筑起城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同时,梅县区各学校在保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增派教师化身“志愿红”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志愿者吴文峰:“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夜班是下午四点到凌晨12点的时间,主要负责协助交警部门查验二维码。遇到疫情,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协助防疫工作)。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我们都会坚守在这个岗位。”

  志愿者幸振国:“感觉防疫还是比较辛苦的,但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我们也是义无反顾跟交警奋战在第一线,为社会增添一些(防疫)力量。”

  疫情还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秩序,为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